• slider image 220
  • slider image 221
  • slider image 222
:::
公告 李春生 - 教導 | 2017-06-28 | 點閱數: 893

 

臺南市學甲區中洲國民小學圖書室使用規則

 

 

img   一、圖書室借還書時間(寒、暑假期間暫停借還書)

每週一週五上午下課時間  上午  9:20∼  :30整

每週一週五上午下課時間  上午10:1010:30整

每週一週五上午下課時間  上午11:1011:20整

 

img   、圖書室開放閱覽時間(寒、暑假期間暫停開放閱覽)

每週一、二、四、五  上午7:10下午  4:00整

每週三              上午7:10中午12:00整

 

img   三、圖書室閱覽注意事項:

 (一)、歡迎小朋友下課時間自由到圖書室內閱讀或於借還書時間親自前來借還書。

 (二)、進入圖書室請記得拿取自己的【座號書插】幫助你記住書本的位置,看完書後請將 書及書插放回原本該放的位置。

 (三)、請愛惜書籍小心翻閱,閱畢後請放回原處排列整齊,若發現有書籍損壞或忘記書本  原來位置請告知圖書館櫃台人員處理。

 (四)、進入圖書室請保持安靜;嚴禁高聲喧嘩或奔跑。

 (五)、離開座位時,請將桌椅排列整齊;並將垃圾帶離圖書室。

  (六)、若發現有不遵守圖書室規則的小朋友,例如不使用書插、書籍亂放等情形,將被處罰愛護服務一週。

(七)、班級團體閱讀時,請老師維持學生秩序、指導學生使用書插及保持清潔;離開時請 確將圖書及桌椅排列整齊後再離開。

(八)、離開圖書室時請確將電燈、電扇及窗戶關好後再離開。

 

img

img四、圖書借還規定:

(一)借書

1.冊數及期限(寒、暑假冊數及期限另行訂定)

學    生:一次可借閱 5本,借期20天。

教職員工:一次可借閱10本,借期30天。

    工:一次可借閱6本,借期20天。

2.一律由本人親自到圖書室借還書,不得冒用別人的證號借還書,也不可以幫別人借還書。(教職員工及志工請用自己之身份證號為借書證號輸入讀者條碼,學生則以學號為借書證號輸入讀者條碼)

3.借還書時請交由櫃台人員辦理借還書登錄,一起確實核對電腦螢幕之資訊,並確認【電腦登錄無誤】後才可離開

4.切勿將已借出但尚未電腦登錄歸還之書本隨意置放於圖書室或自行上架,或未經借閱手續直接將書本帶離圖書室;並請按時歸還圖書,避免逾期。

5.工具類書籍及雜誌不外借,請在圖書室內閱讀不可攜出。

(二)還書

1.還書請親自將書籍拿到圖書室歸還,並確認【電腦登錄無誤】後才可離開請勿直接上架,以免未完成電腦歸還登錄,需負後續賠償責任

2.當日所借圖書,不得當日歸還。

(三)預約

本校圖書採開架式陳列,礙於人力有限,不接受任何預約。

(四)續借

借出的書籍若還未看完,可以到期後,帶著書籍到圖書室先行辦理還書登錄手續,再重新辦理借書登錄手續一次。

(五)逾期

圖書逾期未歸還,逾期一天就停止借閱;圖書室將於學期初及學期末各開出一次逾期未歸還書單;若每學期累計兩次以上仍未歸還者,需擔任愛校服務志工一週。

(六)書本損毀及遺失賠償

1.借出圖書不得塗改、撕破、剪缺、遺失,否則應賠償相同圖書或照定價賠償

2.因損毀及遺失圖書應負賠償責任未完成前,將被處罰無限期停止借書權利。

 

本校圖書採開架式陳列,供全體學生及教職員工自由取閱,為了使圖書完整地陳列上架及提供大家便利舒適的閱讀環境,需要各位使用者的共同努力維護。謝謝您!!

 

https://www.jjps.tn.edu.tw/uploads/tadnews/file/JJlibraryrule1.pdf

:::

Google Classroom Google Classroom

百週年校慶網站 百週年校慶網站

好站推薦快速連結 好站推薦快速連結

[ more... ]

網頁列表選單 網頁列表選單

:::

OPEN ID登入 OPEN ID登入

若無法看見「網站擁有者 OpenID 登入」請按此登出,再登入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