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220
  • slider image 221
  • slider image 222
:::
郭奐隃 - 最新消息 | 2021-09-16 | 點閱數: 606
image

不論到任何陌生環境,觀察以下幾點,也許就是保全生命的重要關鍵:
一、所處位置預想逃生路線 觀察自身的環境,預設緊急避難路線。一般公共場所的明顯處應有位置圖、逃生避難圖或平面圖,預想二方向逃生路徑,並事先走過一次。
二、觀察設備是否運作正常
公共場所最常見的消防安全設備不外滅火器、室內消防栓、避難方向指示燈、防火門。如何觀察是否正常運作?
(一)滅火器
滅火器會放置在明顯,且容易取得的位置,滅火器上有壓力表,指針應落在綠色範圍。
(二)室內消防栓
室內消防栓箱多設置於走廊或防火構造樓梯間,外觀上會有紅色警示燈,應該是常亮。裡面會有供滅火用的消防栓、水帶及瞄子。
(三)避難方向指示燈
逃生路徑上是否有緊急照明、避難方向指示燈?多數的災難現場都是黑暗的,需要靠牆壁上或地上的緊急照燈,才能找到出口。
(四)防火門
防火門可有效阻擋火煙,爭取避難逃生時間。因此防火門應能正常開啟及關 閉,逃生通道上須保持淨空。
火災前需預防,發生火災時要能正確應變,謹記口訣「小火快逃、濃煙關門」。
一、往避難層跑 若門把未感高溫,則先開一條門縫觀察門外狀況是否有煙霧,無煙霧再行逃生,並「隨手關門」,以防止火勢及濃煙擴散。火場逃生最佳策略就是,方法是「往一樓向外逃生」。帶著手機,沿著安全梯逃生,離開建築物。
二、遇到煙關門 摸到門把高溫或開門見煙,不可嘗試穿越逃生,應關門退回室內,並用衣物或毛巾將門縫塞住,防止煙霧流入,撥打 119 告知位置並開窗求救。若外宿旅館,要先關閉冷氣(可以直接拔掉房卡)。

:::

Google Classroom Google Classroom

百週年校慶網站 百週年校慶網站

好站推薦快速連結 好站推薦快速連結

[ more... ]

網頁列表選單 網頁列表選單

:::

OPEN ID登入 OPEN ID登入

若無法看見「網站擁有者 OpenID 登入」請按此登出,再登入即可

今日午餐資訊 今日午餐資訊

本校午餐資訊 本校 2024-04-19 午餐 資訊

白米飯
主食
白米飯
蜜汁排骨
主菜
蜜汁排骨
醋溜海帶根
副菜
醋溜海帶根
有機蔬菜
蔬菜
有機蔬菜
味噌湯
湯品
味噌湯
茂谷柑
附餐
茂谷柑

點此可至校園食材登錄平臺觀看詳細資訊

重新擷取資料